close

前記:
這篇文章原本是貼在MSN分享空間的
但因為覺得每次要點MSN空間都要用經過複雜的點閱程序
加上最近也希望讓我的空間整合起來,不要東丟西落一個
所以就決定把資料放到Pixnet來

以上



----------------------------------------------------------------------------

以下是2005年5月13號寫的東東...

這是我搬來新家後第二次對房間部局作大幅的調整
為了安置新一批到位的工具書,我決定清理束諸儲藏室已久的東西
 
其實我還滿會留舊東西的,從小六畫的第一部漫畫到高中同學寫給我的紙條,我或多或少都有保存下來,看到這些青春美好的記憶當然會令人百感交集,五味雜陳,或多或少也會想起鐘聲下,日光斜射走廊,畫室裡個個心不在焉的身影,那是人生中難得的時光。

突然翻出我高中時期的一本數學作業簿,因為數學作業簿沒有畫線條,在我心中那是質優且物廉的畫本,短短十幾頁中,一些我以為不可能再看見的手稿橫空出世,青澀的筆畫留下了年少的情緒,還有數不完的夢想故事... ...
 
現在的我,是用什麼樣的眼光看這些草稿呢?其實並沒有太過苛求年少拙莽的技巧,也非回憶那曇花一現的青春夢。


 

(圖一 美術班女生畫水彩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別期待她們會優雅的對待水彩紙)


(圖二 高中時期小說設定的人物,氣質女與怪力女,兩個人都希望讓她們有特色,可惜這小說寫到第一章就掛點了)


(圖三 滑板妹,可以說是圖二氣質妹的延伸設計,HJC就是Hanji-Chen的縮小,縱向一串點點大概是寫陳健拉好帥之類的,不過陳健拉是大學才出現的名詞,總之差不多是那個意思啦...)


(圖四 氣質妹的姐姐,爸爸是軍人,不過故事設定裡爸爸應該是過世了,媽媽比爸爸更早過世,所以姐姐就是家長。我是想把她塑造成聰明但是有點粗線條的人物,例如像在幫病人開藥的時候會偷瞄已經準備好的藥名小抄之類的笑點,是我在看病的時候想出來的)


(圖五 我發現的是:其實從國中到現在,我心目中的女型典範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動,依舊是喜歡清湯掛面,略施薄妝且帶點憂鬱的類型,從高中、大學到步入社會,這種典型並無會隨著年紀增長或小電影看太多而被其他典範潛移默畫。想想這或許是種奇妙的執著,一種典型寄托的執著。
我想我還不是變態歐吉桑,反道是對這麼久以來不變的偏好感到欣喜,真的有一種女生會引起我內心的悸動,而那種悸動是如此直接,又如此單純,就像DNA中廿三對染色體其中的一節,同基因般的與生俱來。)



還有一件可以讓大家分享的東西:高中時的我是個不務正業但急公好義的人,一位很寶的同學還親自設計了份獎狀要送給暗地裡幫他擦黑板的善心人士,而且還大喇喇地掛在公佈欄上,想起這件很久以前發生的小插曲,我想今天晚上作夢都還會忍不住地偷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